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护企 | 走访企业听心声 检察护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为扎实开展“万名检察官护万企”活动,推动落实“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东区检察院“经世网安”团队主动认领任务,联合区工商联,精准对接企业法治需求,4月12日,先后到四川鸿旺同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攀枝花炅林工贸有限公司、攀枝花楠洋矿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为企业提供优质检察服务。

走访的三家企业中,有从事光伏新能源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有从事铁精矿配矿、钛精矿选矿的矿产品加工企业。走访过程中,检察官详细询问了企业的人员规模、产值纳税、行业现状等情况,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认真听取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分析解答企业提出的涉法涉讼问题,并介绍了检察机关深化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万名检察官护万企”活动的各项举措。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的一系列护企助企措施和主动上门服务表示支持,并提出希望能够在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方面得到检察机关更多的指引。

“检察护企”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大工程,下一步,东区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检察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建立检察官和企业定向联络机制,联合产业园区、工商联开展座谈交流、法治宣讲、“法治体检”等送法进企业活动,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的能力和信心,为辖区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