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国家安全无小事 扭紧孩子“思想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为迎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未成年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近日,东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检察官走进攀枝花市第十九中小学校,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一国尽乱,无有安家;一家皆乱,无有安身。”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有了国家安全,才有安定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宣讲活动开始前,检察官以“巴以冲突中的孩子”影像资料告诉孩子们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路上风险和挑战一直存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每个人都应切实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接着检察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是什么时间施行?”“国家安全包括什么内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青少年应该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出发,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引导孩子们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实质,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正确应对和及时举报等

本次法治宣讲活动共有1700余名师生现场参与,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敏锐性,有力增强了维护国家利益的责任感,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氛围。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