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东区检察院首批未成年人公益保护观察员受聘上岗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来源:  
 

为积极拓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渠道,创新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举措,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未成年人公共利益。328日,东区检察院举办未成年人公益保护观察员聘任仪式,8名由公益律师、退休干部、学校教师、家长等组成的观察员,受聘正式上岗

在聘任仪式上,东区检察院向观察员颁发了聘书,并向观察员介绍了我院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说明了未成年人公益保护观察员的工作职责,希望以此次聘任为契机,借助观察员制度的强大优势,发挥“智囊团”“监督员”作用,及时发现校园周边食品、交通安全及校园欺凌等问题线索助力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交流中,各位观察员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发现的预防校园犯罪、校园欺凌、家庭教育指导、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未成年人保护问题、难点,大家就解决措施进行了热烈讨论。

“作为一名未成年人公益保护观察员,以后我将切实履行观察员职责,倾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来自四川徐绍刚律师事务所的何霞律师说道。

座谈会结束后,未检检察官带领“观察员”参观东区检察院“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介绍了我院“木棉花开”未检品牌的创建情况,探讨了如何持续发挥品牌优势,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观察员们纷纷表示基地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非常具有普法教育意义。

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我院探索建立未成年人检察公益保护观察员制度下一步,院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公益保护工作,在制度规范、程序设计、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公益保护工作取得成效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