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东区检察院落实“三个规定”做到“三个到位”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从源头上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有效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在全省检察机关学习宣讲整治月期间,东区检察院坚持以“三个到位落实落细三个规定具体要求,积极营造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良好氛围。

层层落实,责任到位。党组严格履行三个规定的主体责任,检务督察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带头填报记录、规范对外交往、规范司法办案,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常抓不懈,充分发挥领导头雁引导作用,逢会必讲,带头填报,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多措并举宣传到位。先后通过党组、支部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到部门解读、全院干警知识竞赛、全民网络在线答题、青年干警自编自导短视频等方式,有效提升“三个规定”学习宣传力度,分层分类落实必谈”“约谈机制,促使全体干警实现了由“要我填”到“我要填”的思想转变,为落实好三个规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严字当头,监督到位。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对“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插手具体案件处理”情况开展全面自查,组织全院干警填写《承诺书》《自查表》共124份,选取“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定期统计通报“三个规定”填报情况。加强干警使用“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加强对关键岗位干警、“零报告”干警的监督管理,保证人人如实填报、不留死角。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