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以实训促实战 以实战强安全】东区检察院开展办案安全培训及应急处突演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  
 

进一步强化全院干警办案安全意识,提升司法警察应急处突和协同配合能力,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511日下午,东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全院办案安全培训应急处突演练院应急救援队安保人员5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加强办案安全工作等相关文件,又“司法机关办案安全事故警示视频”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短片”为例,详细讲解了安全隐患排查及处突的规范操作。随后,司法警察向大家展示了手铐、警绳、执法记录仪、催泪喷雾等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

随着“不法分子”吼声响起,应急处突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只见1工作人员扮演的“不法分子”手持凶器,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声叫嚷,并不断摇晃、敲打桌椅,值班法警发现警情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采取稳控措施,随即关闭安检通道、疏散无关人员至安全地带,同时报告警队。接到警情后,法警大队迅速启动应急处突预案,召集本院应急救援队员,携带警棍、盾牌、防暴叉等装备奔赴现场,根据现场警情,利用警组战术主动出击,采取盾叉结合的方式精准打击,快速有效控制正在行凶的不法分子”,将其带离现场。

此次培训还开展了入院安全检查、办案工作区内突发状况处置等科目的演练,严格按照“实情、实景、实装、实战”要求,紧密结合检察机关办案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进行,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逼真,有力检验了本院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大大提升了全院干警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演练结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邓天玲对本次培训内容、演练效果作了总结评价,表示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邓天玲强调,一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时刻保持“拉得出、控得住”的应急状态二要定期开展应急处突演练,确保“人防”“技防”过硬,不断提升警务勤务技能和突发事件冷静分析处置的能力三要切实警务保障能力,认真复盘总结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强化司法警察体能、技能、战术综合素质能力的灵活运用,努力建设一支训练有素、作风优良、战斗力强的司法警察队伍,确保办公、办案安全。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