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五四青年节 | 关爱明天 普法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来源: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有效预防、减少青少年犯罪,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带领青少年们开启一场精彩的“法治之旅”。

一堂生动的法治课。424日,东区检察院检察官来到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850余名师生讲授网络安全法律知识。课堂上,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以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同学们讲解遇到网络诈骗和网络暴力、遭受校园暴力等问题时应该怎么做,怎样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以后要文明、绿色上网,不沉迷网络,勇敢向校园暴力说“不”。

一场沉浸式“打卡”。近日,东区检察院“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迎来了攀枝花市十五中学、十九中小学密地校区、攀枝花市二小、东风小学、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米易县闻道高级中学共400余名师生参观学习。同学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穿越法治隧道,参观各个展区,被各展区生动展示的法律知识所吸引。参观过程中,检察官以现场传授法律知识、讲解真实案例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并通过趣味游戏、知识抢答等方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体验了VR、吸毒人脸变化模拟等智能设备以后,更直观的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犯罪的危害。

一次难忘的入团宣誓。54日,米易县闻道高级中学的30余名同学在“青芒工作室”进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同学们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而发愤图强的决心。本次参观对于同学们来说不仅是一次法治之旅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对帮助广大学生,特别是共青团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明白法律的权威不容挑战,法律的界限不容跨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引领作用。

近年来,东区检察院坚持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努力拓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将法治的种子根植于青少年内心,帮助其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孩子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