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进校园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来源:  
 

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东区检察院检察官以“网络安全”为主题,为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七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网络上可能存在哪些危险吗?”伴随着检察官的提问,法治课拉开序幕。“可能遇到网络诈骗。”“可能遇到网络暴力。”“可能遇到问题链接。”面对检察官的提问,同学们都积极回答。

活动中,检察官根据同学们的认知,结合《网络安全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介绍了网上自我保护、隐私泄密、交友诈骗等知识,引导同学们健康、绿色上网,不沉溺于虚拟时空,不破坏网络秩序,不侮辱欺诈他人。检察官还通过真实的案例,围绕网络交友不慎、刷单骗局、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内容,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安全问题及防范手段。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保护规则,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保护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自律意识,提升了同学们在网络环境下辨别是非和防范伤害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将此次学习中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在今后一定会有效、合理使用网络;同时用心观察辨别身边的每一件事,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会及时向法治副校长举报,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