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未”爱不停歇 普法春天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祖国未来,在于少年。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24日,东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到攀枝花市体育中学,为该校260名在校师生送上主题为“与法同行 远离犯罪”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检察官紧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结合未成年人青春期易发多发问题,以视频播放、案例分析、情景互动等方式,从不良行为与干预、严重不良行为与矫治、聚众斗殴罪三个方面,讲述了当下未成年人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根据同学们年龄特点,检察官通过讲解身边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以案为诫,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摒弃不良行为、改正不良习惯,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加强法治学习,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意识,争做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这样的法治课非常有意义,实用性高、针对性强,有利于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本领,还能利用‘小手拉大手’的渗透作用,强化家长的法治观念。”该校老师表示。课后,检察官还结合行政检察案例及法律规定,就行政检察职能职责为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学法懂法源自一点一滴,守法用法始于一言一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与社会安宁。下一步,东区检察院将持之以恒抓实抓好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工作,以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履职融通未成年人“六大保护”,营造干净清朗的法治环境,呵护未成年人安全幸福成长。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