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省检察院联合检查组莅临东区检察院 检查验收办案工作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11月15日下午,省检察院法警总队联合第五检察部莅临东区检察院检查验收办案工作区建设、使用、管理情况,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天玲,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谭顺林、法警支队支队长贾鹏起陪同检查。

           

联合检查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东区检察院办案工作区规范化建设情况,对照《四川省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区安全检查验收标准》逐一检查司法警察履职登记表册,并对办案工作区的设置合理性、使用规范性以及安全保障措施开展现场督导。随后联合检查组又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公开听证室重点了解“检察服务中心警务值班室规范化管理”全省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后,邓天玲详细汇报了近年来东区检察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履职尽责及办案安全等情况,并对基层司法警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司法警察们也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一一发言,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充分探讨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的有效举措。

           

检查组一致认为,东区检察院办案工作区功能合理、备齐全、制度完善,符合办案安全规定。司法警察工作扎实,是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标杆。联合检查组组长、法警总队联动办主任廖融冰对东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服务保障“四大检察”,稳步推进“检察服务中心警务值班室规范化管理”全省试点工作,全面落实办案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身的实际工作践行法警使命,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办案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筑牢办案安全底线;二要进一步加强办案安全隐患梳理排查,健全办案安全风险评估和预警机制,开展经常性、针对性岗位练兵和办案安全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应变处突能力;三要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把办案安全防范和执法规范化建设融入办案全过程,对办案工作区、警务值班室等优化管理、规范使用,督促警务人员依法规范履职,不断提升司法警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四要积极探索创新司法警察履职方式方法,注重总结提炼工作经验,补齐短板、扩大优势,努力打造具有东区特色的法警品牌。

邓天玲表示,东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将办案安全一票否决纳入全院考核指标,树立全院干警“办案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坚决落实好上级院各项工作要求,做到办案场所设施规范、用警规范、制度规范、应急处置规范,确保检察办案安全。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