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 东区公益诉讼工作正式纳入全区年度目标考核体系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来源: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为进一步加强东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近日,东区区委在《东区2022年度目标任务实施方案》新增“公益诉讼工作”专项考核内容,明确将全区各部门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情况纳入年目标考核体系系全市县区级首次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纳入年目标考核体系

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实施初期,东区区委、区政府联合印发《东区关于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此次又全区各部门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情况正式纳入年目标考核体系,充分体现了东区区委、政府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效促进全相关单位与检察机关共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益的良性互动。为切实做好考评工作,院广泛征求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完善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评分标准、结果运用等事项制定并印发《东区2022年度公益诉讼工作考评细则》,明确将行政机关对检察建议的回复期限、整改情况、参与公开宣告、协助调查取证等内容纳入考核范围。

五年来,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地方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现已涵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多个领域累计摸排公益诉讼线索240余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1件,诉前整改率达99%。下一步,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契机,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当好公共利益的“守护人”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