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检察蓝”化身“志愿红”增援东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来源:  
 

9月伊始,攀枝花市突发疫情,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94日下午,攀枝花市东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部分区域实行静态管理的公告》,随即组织在静态管理区域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先锋东检”党员突击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前往东区银江镇华山村3个点位增援。

抵达值守点位,检察干警在做好自我防护后,严格按照村委会工作要求,分岗位投入到现场工作中去。“请各位居民即刻前往村委会门口进行核酸检测。”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部分干警在责任区域内开展“巡回式”宣传劝导,力保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对心存疑问的居民逐一进行解释安抚。“请各位居民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请出示您的健康码,以便我为您登记。”一部分干警承担着搬运物资、测量体温、维持秩序、扫码登记等工作,期间更是协助村委会优化核酸检测流程,细心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用身份证登记检测,打消群众顾虑。从白天到黑夜,他们用实际行动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顺利完成华山村3420人首次核酸采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东区检察干警自觉服从全区统一部署,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从“检察蓝”化身“志愿红”,与群众携手筑起疫情防控堡垒。下一步,东区检察院也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持续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