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文苑
庆“七.一”特辑|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奋进检察蓝 献礼二十大”主题征文赏析(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来源:  
 

使命初心时刻记,金声玉振党旗红。为展示新时代检察队伍风采,激励检察干警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开展“奋进检察蓝 献礼二十大”征文迎“七一”活动,全市检察干警与木里县院干警寄情于文字,用一盈墨香,以青春之名,书写检察华章。

  下面,小编带您一起鉴赏好文片段

  检铸忠魂

  (东区院检察干警  廖娟)

  利剑挥纵七十春,

  初心不忘守坚贞。

  经年应赋沧桑意,

  又踏时代新征程。

  为民守得千秋利,

  敢照人间万盏灯。

   尽诛宵小魍魉去,

   不负青春检察魂。

  

巾帼何须让须眉 芳华不负“检察蓝”

  (盐边县院聘用制书记员  柴友会)

  谁不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间繁华。然而,有这样一支“娘子军”,她们视法律为信仰,肩挑正义勇于担当,把检察事业当成了自己的诗和远方。铁骨柔情亦红颜,英姿飒爽“半边天”。她们低调洒脱、柔和坚定;她们铿锵绽放、执着担当。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在维护公平正义的路上,她们用行动诠释着“巾帼何须让须眉 芳华不负‘检察蓝’ ”。

  

忠诚担当,护别样湛蓝(木里县院检察干警  降措卓玛)

  在每个检察人的心田,都深藏着一份别样的湛蓝。那抹蓝,是矢志不渝的忠诚,坚守着无私无畏的赤胆;那抹蓝,是钢筋铁骨的担当,承载着法治中国的伟大梦想;那抹蓝,是热血无悔的青春,代代检察人倾尽岁月芳华,浇筑成巍然屹立的厚重底色,实现放飞自我的理想风帆。

  万物美好,未来可期。择一事忠一生,干一行钻一行;绿树扎根于大地,青竹坚定于磐石。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赶考”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国之大者”的庄严嘱托,忠诚担当,护别样湛蓝。

 

  清澈的爱,献给检察蓝

  (西区院聘用制书记员  任美蓉)

  有幸成为祖国检察事业发展中的一块小石子,扎根基层,默默汲取,这是离繁华背后更近的距离。

  在检察蓝中,时刻跟着祖国发展的脚步,跟随百年党史的脚步,伴随着法治的追寻,谱写华章。坚信一步一修行,一岁一成长,坚守初心,以史为鉴,开启新征程。

  

微 光

  (市院检察干警  先颖)

  远方呼唤我,我便走向远方

  以赤子之心,为远方奉献光芒

  大地召唤我,我便沉入大地

  用渺小身躯,为大地奉献热爱

  无惧山高路远也要出发

   因为我们终将抵达

  

燃青春  铸检魂

  (市院聘用制书记员  张心东)

  青春,在不同的状态有不同的意义。青春是五颜六色的,很荣幸我的青春颜色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检蓝色;青春有各式各样不同的样子,很荣幸我的青春有穿检服的样子。

 

 青春与检察撞满怀

  (米易县院检察干警  徐万举)

  青春与检察梦想同行,有着“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进取闯劲;青春与检察奉献同在,有着“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青春与检察使命同心,有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担当。年轻的我们既能做好刚正不阿的检察人,也能当好心系群众的“服务员”。

  

不负芳华  不负“检察蓝”

  (东区院聘用制书记员  蔡铋露)

  听,窗外雨水滴答,自是一种难逢的天籁。记得初来东区检察院时也是夏季,转眼间即将满一年了。这一年,只是第一步。要想步子迈的更大、更稳,我觉得要不断的钻研、摸索。

  东区检察院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我人生翻开新篇章的地方,困难与喜悦同行,我将不忘初心,不畏将来,不负芳华,砥砺前行。继续在平凡的岗位收获属于我的不平凡,绽放那一抹“检察蓝”。

 

  千年母亲树

  (盐边县院检察干警  李院)

  一棵通灵的杉树,毕摩吟诵的祷词,成功抵达祖先的领地;红土地沉默的历史,在羊皮鼓上鲜血淋漓地脱落,犹如神鸟阿普以曲解开了语言的符码。雨水、花期、食物以及人类,匍匐在年轮的疆域,栩栩如生。千年,见证多少人间风雨,诉说着格萨拉的传奇故事,守护者祖国这片红色大地繁荣昌盛。

  

以青春之名担复兴大任

  (米易县院聘用制书记员俄比拉落)

  青春至美是担当,有担当的青年是影响时代进程的重要力量。新时代检察青年应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将自己对中国梦的追求化作一件件身边实事,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

  始终相信“在检察队伍里,每一个我都是很小很小的存在,唯有全力以赴,小小的我才能完成大大的使命”。

  

孜孜不倦,满天星辰

  (市院检察干警  杜佳彦)

  对待生活,青年始终要具备豁达的心胸和从容的心态,这是古往今来中华文化流传下来的精神品格,从“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到“莫放春秋佳日过,最难风雨故人来”,把酒欢歌诉说衷肠,忘情山水共赴星辰,这是青年最美的模样,这是青年最美的时光。

  

我以青春拥抱党

  (仁和区院聘用制书记员  游明花)

  初心如磐石 使命在肩上

  澄澈的检察蓝是我心中永不褪色的光

  新时代的检察人

  应以吾辈之青春成为“最好之青年”

  迎接党的二十大

  用无私无畏的赤胆 铮铮铁骨的担当

  扬帆起航 去拥抱中国梦的绽放

  

暖阳中的检察蓝

  (市院聘用制书记员  周颖琦)

  奋进新时代,同圆中国梦。在依法治国的道路上,我们坚定法治理念,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勇于登攀。

  在法律监督的旗帜下,我们遵从人民意愿,拒绝诱惑,拒绝贪婪,拒绝蜕变。在守望公正的天平下,我们坚守正义底线,忠于宪法,忠于法律,忠于案件。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