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学习宣传《民法典》 “典”亮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2022年是《民法典》实施的第二年,在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来临之际,为更好地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5月至6月,东区检察院以“法律七进”为抓手,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wps2.png

普法课堂开讲,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我院以宣讲、参观等方式开展法治活动。组织检察干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7场,受众学生5000余人。法治课堂结合社会新变化、新现象,向同学们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和利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同时,邀请辖区中小学生走进“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3场,着重向同学们讲解《民法典》法律知识,受众学生100余人。

wps3.png

流动普法站,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我院组织干警走进社区、乡村开展5场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以宣传《民法典》、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和禁毒为主,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以案释法向群众耐心讲解高空抛物的危害,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以及什么是非法集资等内容。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主动联系市邮政管理局,前往辖区80余户快递网点发放并张贴“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严防寄递毒品犯罪”海报,宣传禁毒知识,做到辖区快递网点全覆盖。

wps4.png

学习《民法典》,提升干警法律素养

积极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动我院干警学习《民法典》。一是利用微信公众号组织在线学习法治宣传系列讲座视频7期,积极组织干警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60余人次,以赛促学,充分调动干警学法积极性。同时,引导干警用好“检答网”进一步提升法律业务能力。二是利用LED大屏滚动播放《民法典》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常态化学法,通过开展日常会前学法、讨论典型案例、增订法律书籍等措施,帮助干警养成学法良好习惯,努力提升干警法律素养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