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未”爱行动 保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来源:  
 

“这样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对这种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的法治参观也非常感兴趣,真正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在参观完“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后,一位老师深有感触的说到。

wps2.png

        2022年“六一”儿童节恰逢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一周年。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携手落实‘两法’,保护少年的你”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攀枝花市成都外国语学校70余名师生走进 “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特殊的节日里将“特别的爱”送给“少年的你”。

活动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寄语青春、道德与法、法伴青春、成长烦恼、护航花季等展区。宣讲员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毒品犯罪、校园欺凌、网络犯罪以及自我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六大保护”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和犯罪行为。参观中,同学们通过VR体验对犯罪、庭审有了身临其境的感受,在吸毒人脸识别机前直观感受模拟吸毒后自身面部的变化,最后站在抢答器前通过分组抢答充实自身的法律知识。

下一步,东区检察院将继续紧密贴合青少年法治需求,用心用情谋划全方位、立体式的普法实践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