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攀枝花东区:检民合力整治百余辆“僵尸车”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来源:  
 

“‘僵尸车’占道既给我们出行带来不便,又影响市容市貌,感谢你们推动解决了这个难题,维护城市形象也是我们每一个市民的责任......418日,在东区检察院举行的首次“公益随手拍”举报奖励发放活动中,前来领奖的攀枝花市民黄女士(化名)向办案检察官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老旧小区停车位本就十分紧缺,“僵尸车”的存在更是添堵又添乱,202112月,黄女士发现自己居住社区内的公共停车位长期被“僵尸车”霸占,心烦不已,在了解到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公益随手拍”平台后,随即在平台上进行了举报。与此同时,另一市民也在平台上贴图举报称:“某商业区停车场内,‘僵尸车’久停不挪太闹心。”

接到举报后,东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立即开展现场核实,发现辖区内“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现象较为普遍,大量“僵尸车”被当做“小广告”载体、简易“储物间”,部分车辆轮胎干瘪、号牌缺失,长期无人使用维护,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俨然已成为辖区社会治理顽疾。为有效治理“僵尸车”问题,将公共空间还道于民,东区检察院向三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至今已清理“僵尸车”131辆,有效解决了“僵尸车”扰民问题。

近年来,东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利用“公益随手拍”平台延伸检察工作触角,通过发动群众、服务群众,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污水溢流、“窨井盖”破损等一系列涉及民生领域的问题,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注入了活水。据统计,东区检察院通过该平台共收到群众举报线索21条,其中立案15件,发出检察建议13件,群众反应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下一步,东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公益随手拍”平台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普及率,激励广大市民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形成有力提升城市品质的检民合力。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