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东区检察院赴市技师学院开展“法治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来源:  
 

  

  

20211025日上午,东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检察官应邀参加攀枝花市技师学院的“法治安全教育月”活动。检察官以“预防犯罪,保护自己,从我做起”为主题,为全校20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中,检察官针对青少年不同成长阶段会面临的困惑及各种不良因素的诱惑,可能会形成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结合实际情况,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关于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预防犯罪以及预防校园欺凌等知识。为了让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检察官还通过讲述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严于律己,遇事学会理性对待。现场更以问答等互动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学习法律知识,养成遵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最后,市技师学院的同学们表示:“检察官的讲课让我们明白,法律无时无刻在保护着我们,我们也知道了法律的底线,今后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一直以来,东区检察院始终紧抓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针对不同人群设置适合的“法治套餐”,以法治教育夯实未检工作基础,以群众为中心,不断建立健全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