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攀枝花东区:检察公益诉讼护航健康“视”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  
 

 花了大价钱配制的眼镜却总是觉得不清晰,甚至佩戴后还会头晕头痛,这可能是验光不够准确。精准验光不仅能舒适、有效地控制近视,对处于生长发育期的未成年人来说,更能及时、健康地矫正视力。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性能正常的验光设备是精准验光的重要工具,为减少因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配置眼镜给广大消费者带来的二次伤害,规范眼镜制配市场计量行为,7月以来,东区检察院在辖区全面开展了眼镜市场计量器具专项监督工作。

726日,东区检察院在对辖区一家眼镜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制配眼镜使用的验光仪、验光镜片箱等计量器具未按期进行计量检定,影响配镜质量。针对发现的问题,该院迅速启动公益诉讼监督程序,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职责,加强对辖区眼镜制配市场的监督管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收到检察建议后,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出动执法力量100余人次对辖区内42家眼镜制配场所和眼科医院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计量器具专项整治行动,对其中计量器具未经检定或超过检定周期的24家单位责令送检,检验不合格的一律停止使用。929日,东区检察院对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现场回访,发现辖区所有眼镜制配场所及眼科医院均已完成网上备案送检工作,并已对计量器具进行提档升级,管理计量器具的法治意识全面提升。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有力提升了东区眼镜制配行业产品和服务质量,规范了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秩序,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东区检察院还将进一步加强与行政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广泛听取群众心声,继续加强眼镜制配市场的监督管理,规范辖区眼镜制配行业有序发展,护航群众的健康“视”界。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