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 东区检察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扩大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20211013日,东区检察院在湖光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建设文明东区,我们是行动者”的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推介“公益随手拍”、现场说法等多形式开展普法,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有哪些种类”“如何举报案件线索”等问题普及检察公益诉讼知识。活动过程中,检察干警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就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与文明城市建设息息相关的领域进行答疑解惑,呼吁广大群众参与到公益保护工作中来,鼓励群众向检察机关举报侵害公益的线索,一起做文明城市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守护者。

近年来,东区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办理了一系列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类公益诉讼案件,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下一步,东区检察院将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恪守检察初心,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文明东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