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开学第一课,“禾”你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来源:  
 

  开学季如约而至,为扎实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推动因疫情而延期的“青禾”计划,持续推进“法律进校园”活动,东区检察院于9月1日上午在银江中学进行了“开学第一课”法律宣讲活动。

  活动中,东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检察官走进校园,走进同学们中间,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用最真挚的话语,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理念传达给广大师生,让同学们在开学第一天就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全面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有利于同学们在安全、法治、和谐的校园环境中学习和成长。

  此外,作为银江中学的法治副校长,检察官还将《检察官告诉你怎么保护好自己》《检察官告诉你:令小伙伴后悔莫及的那些事儿》等生动活泼的青少年法律读物赠送给全校师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

  “青禾”计划、开学第一课、青芒云课堂、“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体验等多形式法治教育的相继开展,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为青少年自觉抵制不良习气诱惑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心灵防线。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