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市人大调研东区检察院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7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元海一行莅临东区检察院,就202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任群贤、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建军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东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青芒工作室、综合办案区,详细了解了群众信访接待、开展法律监督、综合办案区运行等情况,并围绕全市检察机关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东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市、区两级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东区检察院先后汇报了“降低羁押率的有效路径与社会危险性量化评估”试点工作、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降低“案件比”工作、“治重化积”专项工作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发展历程、监督重点领域、办案量和线索来源等情况,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刘元海指出,攀枝花市检察机关重点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近年来陆续开展了国家级、省级试点工作,充分说明检察工作基础扎实。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开展,刘元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法律监督这项重点工作,有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交流,加深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重视办理代表建议、提案等,用实际行动赢得更加有力的支持。三是更加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特别要把工作难点痛点发力点讲清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以此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