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察
学党史颂党恩 争做守法小公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7月27日上午,东区检察院联合市检察院关工委、团支部、第七检察部及团区委、区关工委,共同举办“学党史颂党恩 争做守法小公民”东区检察院“青禾计划”青少年暑期普法实践活动,组织检察干警24名未成年子女参观“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并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伴随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青少年们参观了基地“寄语青春”“明德崇法”“法伴青春”“成长烦恼”“护航花季”等展区,观看了法治教育宣传片,了解了法的起源与发展、法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远离“毒品”“性侵”健康成长等内容,通过体验式、互动式学习教育,增强知法守法尊法用法意识和能力。

  在“学党史颂党恩”读书分享交流会上,青少年们通过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朗诵《少年中国说》《七律·长征》《党是天空》《爱国篇句集萃》,分享散文《海上日出》,表演舞蹈《小燕子》等,展现了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将法治教育课程与读书分享活动相结合,在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同时,加强对他们的党史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学互动,寓教于乐,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充分肯定和欢迎。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