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文苑
坚持党对检察宣传工作的绝对领导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来源:  
 

坚持党对检察宣传工作的绝对领导

——学习政治教育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表明,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历史必然、是人民选择、是时代要求。检察队伍作为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历史的经验、特殊的性质都决定我们必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和国家决策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今天,我想谈一下“坚持党对检察宣传工作的领导”的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做好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党,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时代的发展,地位更加重要和凸显,它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因此,在这个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锋频繁的时代,我们必须开展好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检察宣传工作是检察机关的一个“窗口”,透过这扇窗,可以拉近检察工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可以增加执法透明度,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可以借助舆论导向作用,推动检察工作持续发展和进步。但是,这个宣传绝不能是随心所欲的,而必须坚持“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原则。检察宣传工作作为党的舆论宣传重要阵地,更应该为党发声、为人民发声。要做好检察宣传工作,一要在宣传中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保持政治清醒,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为本,在导向问题上不打折、不含糊。二要在作品中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展现检察职业操守,展现检察司法温度,展现维护公平正义的热忱,展现新时代检察风貌,展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决心,绝不能想当然,也不能做样子,更不能为了博人眼球任意妄为,让检察宣传作品成为了他人恶意炒作的工具。三要在理念上及时转变,用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品质开展宣传工作,坚持忠于党和人民。要深刻认识抓宣传工作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传播检察正能量,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错误观点是每一个干警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