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东区检察院“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来源: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7月23日上午,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以“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为平台,联合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团区委、区关工委及湖光社区组织适龄儿童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年“青禾计划”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在检察干警的引导下,同学们兴趣盎然地参观了基地。检察干警向同学们依次讲解了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远离校园暴力、抵制毒品、预防性侵等法律知识,用生动、通俗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更好地保护自己。在VR体验区,同学们直观地感受了由不良行为导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过程,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更加深刻认识到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来到互动游戏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以分组答题竞赛的方式,在体验中更好地巩固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和行为规范,进一步增强了法治学习趣味和自我保护意识。

  “青禾计划”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将持续整个暑期,覆盖辖区所有社区,让青少年通过假期在不同的环境拓展视野,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东区检察院“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今后将会联合辖区其他单位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夏令营普法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常态化。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