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文苑
以史聚力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来源:  
 

以史聚力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产物。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最先进的阶级——工人阶级的政党,不仅代表着工人阶级的利益,而且代表着整个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利益。它从一开始就坚持以马克想主义为行动指南,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近代以后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斗争之所以屡遭挫折和失败,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先进的坚强的政党作为凝聚力量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根本上改变了这种局面。

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 ‘产床’,是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充分 展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精神之基、精神之本。红船精神就是其重要体现。正是对这一精神的坚守与践行、光大与发扬,让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人间奇迹,‘敢教日月换新天’,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和塑造着世界。”

读完这段话,我有很深的感触。1921723日,党的一大开幕,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来了她100周年的生日。从浙江嘉兴南湖烟雨中的一艘红船启航,中国共产党已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百年风雨历程,以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取得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一个个伟大胜利,谱写了如今的盛世图景。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以史鉴今、以史明理、以史聚力,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肩负使命和担当。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