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察文苑
两张有温度的照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来源:  
 

  我,一名攀枝花东区检察人,从我的视角拍下了这两张照片。照片很美,美就美在有温度。上门登记的人,是健康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伍琼华,她,妈妈般的样子,妈妈般慈爱的眼神,话语里透出的温柔与关爱,让这个独自在家、孤独与恐惧相伴的小女孩,露出了甜甜的微笑;而走街串巷作宣传、劝导的人,正是冶金街社区响当当的“服务之星”赵洋,此时的她,正在一个劲夸奖眼前这个特殊的“志愿者”认真负责呢!她们与群众彼此的信任、像一家人一样说话的表情,令人感动,为这个病毒肆虐的寒冬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照片上的两位女主角,几乎整个春节假期都坚守在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线,工作连轴转,根本无暇顾及她们自己年幼的孩子。做母亲的天性,让伍琼华把对自己孩子的爱,同样地给了独自在家的小女孩;当女儿的孝心,让赵洋把一份份关爱倾注在了这个老年人占大多数的老旧居民区。

  与社区干部一起入户排查,“零距离”拍下的照片,镜头前的场景首先感动了我。虽然大疫当前,但我们的党始终没有忘记把群众放在第一位,并通过最基层的党员干部将党的政策传达到每一个居民。当“封城”、“传染”这些可怕的词句不绝于耳,大家唯恐避之不及之时,就有这样一群党员干部不信“瘟神”这个邪,偏要逆行“疫”线。与社区人员一道,东区检察院已先后派出干警180余人次参加抗疫阻击战,其中3名干警长期坚守在瓜子坪高速公路进出口,30名干警在8个社区轮换开展工作已达20天,我们作出了与社区人员一样的牺牲和奉献。大疫面前,在祖国最需要的关键时候,能够顶得上去、干得下去的,都是一支听党召唤、特别能战斗的队伍。面对严重的疫情,说不害怕也不尽然,只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使我们无惧困难与危险,一个个像照片中小女孩一样期盼的眼神,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戴着严实的口罩,我看不清这些社区临时同事的脸,但我想,她们一定是美丽的,就因为她们对群众的爱心,对群众工作的尽心,和大疫当前敢于奉献自己的责任心!是她们,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怎样做才是与群众零距离,才是群众的贴心人。有像她们一样“疫”线工作者的付出和坚守,我相信攀枝花盛开的一天,一定会是打赢这场病毒阻击战的一天,到那时我们摘下口罩再相见!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