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东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 构筑安全监管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来源:  
 

  在《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之际,为及时了解区司法局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督,东区检察院于近日前往东区司法局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社区矫正专项检察,东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及六个司法所司法助理员共同参与。

  当天上午,东区检察院与东区司法局召开了座谈会,针对近一年来在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认真分析讨论,针对暂予监外执行的交付、提请撤销缓刑建议以及缓刑人员请假事由等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件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深入交换意见,顺利达成共识。参会人员均表示,下一步要加强《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加强公检法司的衔接配合,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及时落实会议共识,共同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良性发展。

  座谈会后,东区检察院抽查了部分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围绕《社区矫正法》有关交付执行、文书送达、教育帮扶、社区矫正对象权益保障等新的规定内容展开了重点检查,详细了解司法所在疫情期间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工作中是否存在制度落实不到位、违规违纪等现象。抽查发现,近一年来东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日益规范,工作质量明显提高,特别在教育帮扶、公益活动等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但在入矫衔接、请销假管理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此次专项检察因疫情推迟开展,但事前准备更加充分、精细化监督更加全面。下一步本院将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责任机关提出纠正意见,督促责任机关立即整改,共同构筑安全监管防线。

                          (第三检察部  供稿)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