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先锋东检”深情献礼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东区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即一次典型案例暨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一批法治宣传活动、一次优秀党员表扬大会、一场检察纪念章颁发仪式,一轮检察长和支部书记讲党课、一次“不忘来时路,东检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一场读书分享会,“先锋东检”深情献礼党的生日。

  评选典型案例和优秀法律文书,打造“精品工程”。

  由我院第三检察部牵头制定《典型案例暨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方案》,成立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建军担任组长、分管副检察长及检委会委员为成员的评选小组,从9件典型案例和36份法律文书中评选出“精品”。获奖代表从民事检察监督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经验、法律文书的撰写和释法说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发挥模范标杆作用及“精品”的示范辐射作用,营造争先创优、积极进取的良好检察工作氛围,为我院“2020精品工程年”的打造夯实了基础。

  法治宣讲丰富多彩,法律服务不停歇。

  我院结合检察职能,紧紧围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分对象、分栏目、分条块推送相关法律知识,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开展法治宣传,让群众随时随地学法,确保法治宣传取得长效。员额检察官兼任的法治副校长们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举办讲座9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青芒果云课堂”里,检察官准备了“积极配合防控防疫”、“保护野生动物”、“最美逆行者”等在线普法“脱口秀”课程,新颖的授课形式得到全国妇联关注,点击量超过20万。“6.26”国际禁毒日,检察官制作了“护航青春 无毒人生”微电影,还通过“云直播”带大家云参观“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禁毒版块)。《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检察官们又在微信公众号里提前为广大群众详细解读法条。

  表扬优秀共产党员,树立榜样力量。

  为进一步激励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在建党99周年之际,院党总支对今年特别是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一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扬。在全体党员大会上,院领导向4个支部8名优秀党员颁发了证书和流动红旗。无论是在抗疫期间,还是在检察工作中,每一位优秀党员都是“先锋东检”的护旗手,是全院干警学习的榜样。

  颁发检察纪念章,致敬三十年检察芳华。

  为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大力弘扬检察机关优良传统和作风,院领导在全院干警大会上向从事检察工作满30年、为人民检察事业作出贡献的12名老东检人颁发最高人民检察院定制的“检察荣誉章”,他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不断健全、优势凸显的见证者,是东区检察院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亲历者,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和鼓舞着全体东检人。

  检察长带头讲党课,以讲促学鼓干劲。

  “七一”前夕,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建军同志结合我院“2020精品工程年”推进情况,以《讲好共产党人的认真,多 出东检工作精品》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提振精神、加油鼓劲的党课。卢建军从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精品工程”—— 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入手,逐一举例各个领域的“精品工程”,强调做出“精品”是新时代各行各业适应发展生存的必然要求,也是成就自我精品人生的不二选择,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信念、态度、计划、坚持、效率、全面深入和耐心细致共同打造东检的“精品工程”。随后,各支部书记也分别从学习收获、工作感悟、生活经历、心得体会等方面为支部党员带去了生动的微党课。

  重走成昆线,传承弘扬三线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也是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暨成昆铁路通车50周年,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不忘来时路,东检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干警头顶烈日克服困难徒步成昆铁路,重温成昆铁路建设历史,聆听建设者们的感人事迹。现场体验让全体干警真切感受到三线建设的伟大,尤其是成昆铁路建设背后的艰难险阻。铭记党的历史,不忘来时路,把三线建设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中,化为前行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为民意识,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

  “别样的”读书分享会,传递温暖、打动人心。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地触不及防,全院先后有66名干警加入了这场战疫,累计服务时长近14000小时。全区入户排查的集结号、瓜子坪高速路口的检察战士、主动请缨的退休党员……每一幕都让我难忘而感动,愿我们东检这辆充满正能量的列车继续勇往直前,绽放光芒!”“我是地道的攀枝花‘土著’人,就生长在这成昆铁路边,是这条铁路带着我走出大山,上学读书见世面,我真的非常感激它……”。我院第四届读书分享会从阅览室搬到了成昆铁路边的大榕树下,大家围坐在一起诉说着抗疫感受、分享自己与成昆线的故事,纷纷表示一定会守护和传承好攀枝花三线建设精神,坚定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检察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党总支  供稿)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