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东区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要求,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做实、做优新时代东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6月4日,东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把握形势,找准定位,大力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进一步开创新时代东区未检工作新局面。院党组成员、未成年人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刘德高副检察长传达了全省、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四川省检察机关开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对我院下一步未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规定,实现院领导、未检干警兼任法治副校长全覆盖。各法治副校长切实担责,积极落实侵害未成年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二是充分利用法治教育基地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三是加强未成年被害人关爱救助工作,联合公安机关尽快建立“一站式”办案场所。四是推动建立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制度。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建军强调:我院应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切实更新未成年人司法理念,自觉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责任。以我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契机,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体系化、犯罪预防、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综合治理、依法惩戒和精准帮教罪错未成年人等方面深入思考,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打造东区未检的亮点和特色。

                                      

   (第一检察部 供稿)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