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东区检察院发挥案管职能作用推动内设机构改革平稳过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来源:  
 

  近日,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东区检察院根据市院统一安排部署,顺利高效完成了内设机构改革。“瘦身”后,该院由原来的11个部门合并为3个业务部门和2个综合部门,即第一至第三检察部、办公室和政治部。机构整合不仅仅涉及到部门的整合、人员岗位的调整,对统一业务系统的后台配置也是一项艰巨的考验。

  为了顺应内设机构改革对检察机关办案组织形式、业务运行方式及检察官权限设置等方面的新要求,确保案件受理后能在统一业务系统中实现“捕诉一体”的工作机制,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该院第三检察部迅速组织检察官办案组负责采集相关配置信息,联合技术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对统一业务系统的后台配置进行了完善,在大部制设置、同一轮案规则设置上紧密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确保办案功能配置更加合理,业务工作运转更加顺畅。目前,该院刑事检察业务各办案单元已经调整到位,自动轮案分案机制和办案流程正常运转,捕诉环节之间有机结合,改革前后工作平稳过渡,改革效果初步得到显现。

  下一步,该院第三检察部还将进一步为新的业务机制做好服务工作,协调办案部门搭建独任制检察官和检察官办案组两类办案组织形式;落实权利清单,按照司法办案权利清单的规定,优化调整统一业务系统中各类检察人员的权限配置和各类法律文书的最低审批权限;积极组织检察官助理及书记员进行统一业务系统操作培训,指导系统操作;积极落实“随机分案为主、指定分案为辅”的分案机制,确保改革要求真正落实到系统运行中。

                               (第三检察部 供稿)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