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把“先锋东检”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来源:  
 

  在2016年建党95周年之际,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浓厚的氛围里,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的铮铮誓言中,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先锋东检”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正式开启。重温入党誓言,激励着每一名党员干警将“先锋东检”这面旗帜扛在肩上,如今已走过三年历程。三年来,党员们凝聚力量,发扬革命前辈身先士卒、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奋发有为,寻初心,担使命,争一流,硕果累累。

  ——精心培育文化之花。挖掘优秀的历史传统、结合攀枝花“三线建设”精神、把握新时代先进的文化发展方向,东区 检察院炼就了“秉法、颂直、奋进、阳光”的院训,“先锋东检”有了自己的文化之魂。建立了院史荣誉室、读书室和“两网一刊”、“两微一端”文化载体,倡导“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年作一篇文”活动,无处不在的文化氛围,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党员干警在和谐、向上的氛围中精气神得到升华,在忠诚、干净、担当的磨炼中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建品牌创建促进了检察工作,一流的检察工作让“先锋东检”更添光彩,东区检察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一步跨入四川省检察机关检察文化“示范院”先进行列。

  ——初心使命牢记于心。在“两学一做”的路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中,东区检察院在“三线建设”博物馆庄严凝视,在先进典型的事迹报告中“学、比、赶、超”,在延安宝塔山下、在梁家河习近平总书记战斗过的地方深深思考,在大田会议、会理革命旧址重温誓言,在兰尖铁矿巨大的矿坑前重走攀枝花建设的“来时路”,党员们寻得了初心,担起了使命,拂去了“心”尘,让党徽更加闪闪发光。在“先锋东检”党建品牌的激励和感召下,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和党员示范岗,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拼搏、奉献,在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尽心尽力、热情周到,获得了群众的普遍点赞,为“先锋东检”倍添光彩。

  ——优质高效建功在我。三年来,东区检察院经历了司法责任制改革等一系列改革,完成了员额检察官选任、自侦三部门转隶、“大部制”改革等重大改革任务,率先推行主导侦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益诉讼取得实效,党员们用“建功必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奉献精神,克服了案多人少的困难,年年保质保量完成办案任务,争得了全市检察工作一流,保持了连年考核的第一。在服务群众中,不辞辛苦,深入基层,送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为提高广大居民知法守法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检察担当和检察力量。党员们用一双双勤劳的手、“智慧”的手共树“先锋东检”党建之旗高高飘扬。

  如果说党员干警的团结努力成就了“先锋东检”的初心,那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先锋东检”再出发的新使命,东区检察院的党员们将不辱使命,加倍努力,立足检察职能,把全会精神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工作、锐意进取,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