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建议公开回复 助推整改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来源:  
 

  8月13日,在东区检察院公开送达诉前检察建议2个月后,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辖区内“网络订餐”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向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公开回复。公开回复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加,会议由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熊斌副检察长主持。

  检察建议公开回复会前,在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东区检察院检察长、案件主办检察官卢建军及民行科相关负责人陪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前往部分“问题”商家,重点针对检察建议指出的问题,现场一一查看整改现状。

  会上,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宋顺康局长宣读了《攀枝花市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网络订餐监管检察建议的整改报告》,详细报告了收到检察建议后2个月内开展的整改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据了解,在本次专项整治中,行政机关共清理出涉嫌违法商户42户,处罚2户,责令整改40户,且全部按要求全面完成整改;下线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90户,缩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80户。

  在听取整改情况报告后,与会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对东区市场监督管局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对行政机关积极整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春认为,行政机关在本次专项监督中站位高,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积极回应,认真整改;整改措施实、效果好,有效地推动了网络餐饮行业的规范,维护了食品安全。同时他建议行政机关做好“两个结合”,一是经常性与集中性监管相结合,重点在做好经常性监管;二是形式监管与实质监管相结合,重点在做好实质性监管。何先春主任对东区检察工作也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东区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积极、主动地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收到了显著的成效,是真正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他还建议检察机关在接下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时,要列出工作重点和计划,要完善工作创新机制,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认为东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做出了亮点和特色,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希望今后的工作中,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时,在“履职、创新”中进行更加有益的探索,在规章制度健全上进行更加深入研究,并将事前监督和事后监督有效结合起来,为开创公益诉讼新格局不懈努力奋斗。

  (民行科供稿)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