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东区检察院积极参加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增强办理“涉恶”、“套路贷”刑事案件的业务本领, 8月2日,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德高带领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干警积极参加了第五期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中,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审判长周川围绕两高、两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进行解读,深刻剖析了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的总体要求、恶势力以及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认定标准、如何正确运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以及如何准确把握“套路贷”与民间借贷的区别、依法严惩“套路贷”犯罪、依法确定“套路贷”刑事案件管辖等问题。

  周川审判长生动精彩的授课使我院干警深受启发,为检察干警日后办理“套路贷”等新型涉黑涉恶刑事案件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有效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办案质量,增强了检察干警铁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的决心。                                    

  (公诉科 供稿)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