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您访问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东区检察院坚持文化共建共促检察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来源:  
 

  东区检察院与米易检察院自开展共建以来,坚持以文化建设推动共建,通过建立联系机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工作,推动创新,共谋发展,实现了双赢,双双跻身于先进检察院行列。

  一、“结亲家”,建立互助帮扶关系

  2010年,东区院与米易院签订了共建协议。为寻找共建工作的切入点,以文化当“红娘”,坚持文化推动共建,以“互帮互助、文化共享、优势互补”为宗旨,通过文化融合,凝聚共识,找到了共建工作的共同点。

  二、文化搭台,共同践行队伍建设新模式

  通过开展互动交流,组织健康向上的活动,促进了队伍一体化建设。两院定期组织参观革命圣地、新党员入党宣誓、志愿帮扶和各种体育活动,共建开展6年来,两院共同开展活动20余次,队伍建设取得了共建共促的良好效果。

  三、文化凝聚智慧,1+1>2

  工作和办案交流一直是两院共建的重要内容。两院就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进行过多次交流,互相借鉴经验;侦监、公诉、自侦等部门对疑难案件进行会诊,集思广益;科室结对开展互动交流,就检察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经验,寻求解决对策。

  多年的共建,培育出具有两院共同特色的检察文化,促进了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在文化的推动下,两院大力提倡理性、平和、文明、高效的理念,忠诚、为民、担当、公正、清廉的检察职业道德得以严格遵守,队伍始终保持着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

Copyright 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300221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202000243号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公益随手拍
公益随手拍
扫一扫,加关注